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9 08:04

日本连锁免税店关闭一半门店,原因是外国游客锐减

由于今年疫情原因,全球旅游业遭受重创,其中作为亚洲重要的旅游目的地的日本今年迎来的外国游客也大减,受此影响,日本最大连锁免税店Laox宣布,由于疫情导致外国游客锐减,将关闭半数门店以削减成本并恢复现金流。

这家名为Laox的连锁绵遂点创立于 1930 年, 2009 年被苏宁易购收购,转型为面向中国游客的免税店,曾因被中国游客“爆买”而被热议。

日本观光厅发布估算数据: 2020年5月赴日本的外国游客仅 1700 人次,对比去年 5 月单月的 227 万游客数,减少了99.9%!而今年上半年的外国游客数量也比去年同期少了大半。游客的大幅减少,首先受到影响的就是酒店、名产品、免税商品。

而这家Laox在日本国内拥有 41 家门店,90%的消费者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访日外国游客。Laox最引人关注的时期是在 2015 年至 2016 年。随着中国游客排山倒海般的去日本旅游观光,中国游客到Laox银座本店“爆买”的现象也成为了当时的一大话题。在当时,赴日旅游时顺便抢购日本生产的电饭煲和电动马桶盖成为一阵风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