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8 19:14

日系神车也难逃此劫!三菱汽车今年预亏93亿元 18年来

受疫情冲击,全球车企都受到了影响,拥有神车光环的日系车也难逃此劫。

日前,据外媒报道,日本三菱汽车预计,该公司将连续第二年出现亏损,并且亏损规模进一步扩大。

三菱官方表示,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预计营业亏损1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3亿元)。这也是三菱汽车,自2002年有业绩记录以来,18年中出现的最大亏损。

如今,三菱汽车也正在着手缩减开支,通过减少员工数量与关闭不盈利的汽车经销店,同时计划两年内削减20%的固定成本。

并且,对于那些销量不佳的车型,三菱汽车将同步停产与关闭工厂。近日,三菱表示,将于2021年,正式停产帕杰罗车型,关闭其在日本岐阜县的制造工厂。

此外,三菱汽车还将减小其在欧洲、北美的业务规模,将集团重心投放在亚洲市场。当前,三菱汽车在欧美地区的市场销量占比,比此前更少。

而东南亚市场,虽然成为三菱最大的市场,占其销售额的四分之一,但态势同样不容乐观。包括中国、东南亚市场在内,三菱的亚洲区销量也在持续下滑。

在今年6月份,甚至有媒体传言,三菱品牌将要推出中国市场。虽然随后官方表示,将继续和现有的合作伙伴开展事业,但这从侧面可以看出,三菱汽车在国内的日子同样不太好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