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模式 2020-07-28 15:39

这家美食初创公司一家餐馆也没有,拯救世界的同时顺便赚了2个亿!

Too Good To Go是全球发展最快的食品公司之一。

虽然这家公司是几年前才成立的,但 2019 年的收入已经达到 270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9亿元)!

有了Airbnb和Uber的成功案例之后,大家应该对Too Good To Go实际上并未拥有任何一家餐厅的模式不会感到惊讶,这家公司甚至不知道如何烹饪食物。那么,作为一家食品公司,它到底是做什么的呢?

据悉,Too Good To Go主要与食品行业巨头和当地供应商合作,其使命是将世界从食物浪费中拯救出来,用极低的价格向人们提供各种餐馆、面包店、市场和商店没有卖完的食物。

对于普通人又意味着什么呢?如果你使用Too Good To Go的APP的话,那么会发现很多食物比原价便宜了70%。

避免食物浪费,实现三赢

Too Good To Go致力于解决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费了,它们于是提供了一个简单易用的解决方案。

在Too Good To 看来,节约食物不仅有利于世界环保,对那些没有卖出所有产品的公司以及我们个人也有好处。

首先,可以帮人们节省很多钱。由于价格太贵,很多人是买不起的。Too Good To上极为低廉的价格就可以让人们可以买以往买不起的东西。

其次,对商家而言,比起把食物倒掉,能再次以低价形式出售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

“节约食物,同时帮助拯救地球”,又能让人们以便宜得离谱的价格享用美味的晚餐——这显然是一个三赢的局面。

连接供需双方并扩大规模

Uber、Airbnb都有一些共同之处。一些Too Good To Go正是学到其中的精髓,并成功实施了。

Uber把有车的人和想去某个地方的人联系起来。Airbnb将拥有避暑别墅的人与旅行者联系起来。Too Good To Go将有剩余食物的餐馆和商店与饥饿的人们联系起来。

这些平台将从商业交易中互惠互利以及原本无法见面的各方联系在一起。

它们的一个主要共同特点是评级系统。每一方都可以说出自己对另一方的看法并打分,分数通常从一星到五星。评级迫使服务方对自己的行为和服务质量负责。至少,大家都不会选择只有一颗星的Uber司机或Airbnb房东。

Too Good To Go就是采用的也是类似的模式,购买者可以根据他们得到的食物的质量和数量来评价餐馆,员工的友好度,这是其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没有供需双方用户,这些公司也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想象一下,Uber没有司机,Airbnb没有房东,这些平台还会存在吗?

所以供需双方的用户越多,公司就越有价值。

Too Good To Go在这方面似乎做得很好。在仅仅一年的时间里,他们的服务范围呈指数级增长。如今,他们有超过49, 000 个合作伙伴和2, 000 万用户,而且目前还只局限在欧洲市场。

清晰的沟通和简单的设计

Too Good To Go可以用最简单的方式解释他们的愿景。

他们的目标是实现一个没有食物浪费的世界。通常,很多餐馆和商店在一天营业结束时,还剩下很多食物。这些食物虽然质量还不错,但还是会被扔掉。选择成为“Too Good To Go”的一员,就能解决这一问题。对于顾客,又能以便宜的价格购买高质量的食品。

Too Good To Go的口号是明确的、简单的、清晰的。如果你看看他们的网站或Instagram账户,就会发现他们的目标受众很明显:普通城市居民、学生和家庭。可以鼓励任何人更加有意识地进行消费,以及每个想在食物上省钱的人。

一个非常聪明的做法是,他们根据自己的设想调整了设计。Too Good To Go在所有的社交媒体账户上都使用一种简单、极简主义的设计和一种平静的颜色。

社区建设,增强用户活跃度和参与度

该公司最重要的资产之一是其社区建设方法。下面是他们如何建立一个参与性社区的做法:

每个国家都创建独立的Instagram频道

Too Good To Go已经在 15 个欧洲国家推出服务。他们在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Instagram账号,以增强社区意识。平均而言,他们的Instagram账户在每个国家拥有 3 万粉丝,总计约 45 万关注者。

这是有意义的。因为每个国家的人都有不同的饮食文化,所以不能用同样的方式来称呼他们。

与大V合作营销

Too Good To Go还与网红或者大V合作营销。他们试图产生巨大的影响,提高知名度,并接触到大量的人,而网红或者大V营销有助于实现这一点。除了与知名的网红合作,他们还与当地的小有影响力的人合作。

与小有影响力的人合作无疑有助于公司保持真实性。这也帮助他们接触到来自不同客户群体的各种各样的人。

鼓励会员分享Too Good To Go购物经验

客户有机会与社区分享他们的经验。他们只需要拍一张他们购买的食物照片,在Instagram Story上分享,然后贴上“Too Good To Go”的标签。

该公司Instagram Story有一个亮点就是:所有故事与美味的食物有关。

这一策略不仅鼓励实际客户以后再度使用该应用程序,而且还能带来更大的影响。特定个人的关注者可以看到他们的朋友使用了Too Good To Go应用程序。

举办活动,提高参与度

当然。Too Good To Go通过Instagram账户举办了游戏、比赛、就可持续食品消费给出令人惊讶的建议,并分享食谱等活动。

他们已经为小学生组织了一次诗歌比赛,的目的是让孩子们意识到食物浪费,并鼓励他们选择可持续消费。

Too Good To Go最近还发起了甜甜圈挑战。他们称之为“ HonestAttempts”。这是在疫情封锁期间的家庭烘焙比赛,目的是让人们更好地欣赏专业制作的食物。 10 名获奖者将获得 10 张“Too Good To Go”餐券。

总而言之,他们的账户充满了有用的、有创意并且十分吸引人的材料,增强了社区的感觉。目前,他们建立参与型社区的过程非常顺利。

接下来,Too Good To Go将进军美国市场,你觉得他们能成功吗?

注:文章编译自,原文标题《This Foodie Startup Grew to $27 Million While Saving the World》。

每天一篇超实用创业案例,扫码关注【站长视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