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28 15:21

男孩为领游戏皮肤被骗11万 客服诱导其用家长手机扫码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8日 消息:据一手video消息,近日,厦门13岁男孩刷到一条免费领游戏皮肤的广告,主动添加客服QQ后被套路,用爸爸手机给对方转账11.5万元,家长发现后报警。

民警介绍,客服诱导孩子用成年人手机扫码验证,实际上都是支付二维码。事件仍在调查中。

今年5月,最高法新出台的《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二)》明确: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等方式支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款项,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该款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最高法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付款行为属于效力待定的行为,需要经法定代理人同意或者追认后才能发生效力,如果法定代理人不同意或不予追认,则该行为无效。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自 始没有法律约束力,行为人因该行为取得的财产,应当予以返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