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8 10:23

马斯克:特斯拉柏林工厂将以看似不可能的速度建设

【TechWeb】7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去年宣布欧洲的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国柏林,并在今年年初动工,很快就完成了进厂道路的建设和工厂所在地森林的清理,在完成土地平整之后就已开始了基础施工,厂房在本月初也已开始建设。

对于柏林超级工厂的建设,特斯拉CEO马斯克当地时间周一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一工厂将以看似不可能的速度建设。

马斯克是在他活跃的社交媒体上,评论一篇“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建设:德国效率能跟上上海速度吗”的报道时,透露柏林超级工厂将以看似不可能的速度建设的。

马斯克认为柏林超级工厂将以看似不可能的速度建设,主要是得益于预制施工,马斯克在评论时就提到,德国的预制施工方法令人印象深刻。

马斯克所提到的预制施工法,在建设工厂等大型建筑物时是一种很有效率的施工方法,建筑物的大型部件先在其他区域建成,再运到工厂所在地进行组装。柏林超级工厂采用的是混凝土结构,混凝土立柱和墙面,都是在其他区域完成预制,在通过铁路运送到工厂所在地搭建。

从此前的报道来看,柏林超级工厂所需的混凝土立柱,在6月中旬就已开始进场,7月初就已有12根立柱竖起。而在周一的报道中,图片显示又有一批混凝土立柱和墙面,通过火车运抵工厂,两台起重机正在装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