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7 15:06

GMCC会议披露中国4种新冠疫苗研发进展

【TechWeb】7月27日消息,近日在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简称GMCC)上举办了一场高级别的生命科学在线学术研讨会。

来自中国疾控中心、清华大学、香港大学、斯坦福大学、华盛顿大学的十几位世界顶级科学家,通过这次由细胞出版社和阿里健康共同组织的线上学术会议进行了四场对话。

科学家们的交流内容涵盖新冠肺炎病毒在生物结构和分子构成、发病机理和宿主应答、治疗愈后和疫苗研发等方面的进展。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在细胞出版社和阿里健康组织的线上会议中,介绍了中国迄今在抗疫过程中的各项举措和4种疫苗的研发进展。

高福院士在会中谈到:“我从科学的角度呼吁:我们必须要合作,病毒没有国界也没有护照,它也不需要签证。我感谢细胞出版社还有阿里健康组织了这次在线交流。”

今年4月,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健康发起建立GMCC平台。平台下设四大板块,将新冠防治手册、医护人员的宝贵经验、新冠病毒的防治资讯、以及AI和云计算技术等分享给全世界。成立至今,GMCC已在全球范围内为新冠抗疫实战经验分享做出了大量贡献。

目前,GMCC共上线了数千条中英文双语新冠肺炎研究文章,以及《新冠肺炎防治手册》、《方舱庇护医院建设手册》等9本防治手册,翻译成31种语言供各国医护免费下载。据悉,各种手册已被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浏览和下载超100万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