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27 13:56

买买买!苹果收购的AI初创公司比其它任何科技公司都多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7日 消息:人工智能市场在过去十年里已经爆炸式增长,大公司之间的激烈竞争导致了对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的积极收购。

根据CB Insights汇编的数据,从 2010 年到 2019 年 9 月,总共有 635 起人工智能公司收购。从 2013 年到 2018 年,这类型收购增加了 6 倍,仅 2018 年就有 166 起收购,同比增长38%。对于苹果、谷歌和其他公司来说,这些购买几乎都是与新产品或新功能相关联。

其中,收购AI初创公司最多的是苹果,自 2010 年收购Siri以来,该公司共收购了 20 家公司。例如收购Novauris Technologies和Voysis,以改善其语音助手平台的语音识别。苹果还收购了Perceptio和RealFace等公司,以开发其Apple ID技术。

谷歌紧随苹果,在同一时期进行了 14 次收购,谷歌与DeepMind合作开发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它还收购了包括 Api.a和Superpod加强谷歌智能助手的能力。

另外,在从 2010 年到 2019 年 9 月期间,微软收购了 10 家初创公司,Facebook收购了 8 家,亚马逊总共收购了 7 家。

不幸的是,对于苹果来说,所有这些花费并没有带来一个主导市场的人工智能平台。根据语音平台影响力排名,Siri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该排名同时考虑了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和生态系统的支持程度,从- 250 到 250 分,Alexa的得分为110.2,谷歌的得分为97.3,而Siri的得分仅为38.3,排在三星的Bixby前面。

到目前为止,Siri生态系统还没有扩展到iOS操作系统之外。与此同时,谷歌Home和Amazon Echo设备则得到了许多第三方的强大支持。看来,投入的资金越多并不代表会获得最好的成果,不过苹果在 2020 年仍将继续进行收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