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6 07:51

在线视频将淘汰电影院?腾讯影业CEO:不能取代仪式感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

通知称,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一旦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电影院及时按要求暂停营业。

目前,各地影院正在逐步恢复营业中。据万达官方最新消息,截至周五,目前全国万达影城已经累计恢复214家。

不过,在电影院关闭180天之后,在线视频和流媒体似乎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对院线电影带来了不小挑战。

据国内媒体报道,7月25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论坛上,腾讯集团副总裁兼阅文集团CEO、腾讯影业CEO程武表示,“在流媒体观影如此方便的时候,还有这么多的观众希望电影院重开走进电影院,为什么呢?是因为虽然电影不是人类生存的必需品,但好的电影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必需品。”

程武表示,电影产业从1895年诞生以来,并非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冲击。五六十年代电视的先生,就对院线电影造成过巨大冲击。但每一次冲击和挑战,都孕育着新的机会。

他认为,流媒体不能取代走进电影院看电影的这种仪式感。现在娱乐门槛很低,移动端可以随时可以看各种各样的内容。

“但当一群人能够走进一个相对封闭的黑暗空间,通过一束光,有一种集体观礼式的独特观影体验,大家能够带着期许,找到自己所希望的这种娱乐、温暖和感动,我觉得这是电影带给人类社会的最独特的价值,我们需要这种仪式感,我们需要这种独特的观影体验,这是电影的核心价值,也是我们万千电影人在如此大的挑战下,还要坚持在这个行业最重要的原因。”

据淘票票专业版灯塔数据显示,7月20日电影院复业首日全国有835家影院开工,共排映1.04万场,总观影人次15.79万次,总票房近360万元。

今后,你还会去电影院看电影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