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7-25 13:36

英特尔推迟7nm工艺 AMD股价大涨16%

近年来,摩尔定律对芯片行业的发展预测似乎有些偏离轨道。比如英特尔一直在不停打磨 14nm 工艺,10nm 转型缓慢,7nm 计划也较此前预计的晚了至少半年多的时间。与此同时,作为该公司在 CPU 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AMD 公司早已借助台积电的力量,通过 7nm 锐龙 / 霄龙产品线实现了大翻身。

在英特尔宣布 7nm 工艺延期后不久,该公司股价应声下跌。而在纳斯达克上市的 AMD,股价则大涨了 16% 。

截止美国东部时间 14:50,AMD 股价上涨了 16.27%,交易价格达到了 69.26 美元。若收盘价维持不变,该公司市值有望迎来新高。

根据英特尔公布的 2020 Q2 财报,该公司 7nm CPU 产品已较先前预期推迟了大约 6 个月,主要归咎于 7nm 制程良率不理想。

而后根据最新的趋势,7nm 工艺或跳票 12 个月的时间。即便英特尔该季度的财务表现保持了平稳,本次公告还是让投资者感到有些不满意。

盘后交易期间,英特尔股价暴跌逾 9%,今日又下跌 16%,当前交易价格为 50.68 美元。

对于这样的市场情绪,Bernstein 分析师 Stacy Rasgon 直言英特尔的情况有些糟糕。

Raymond Jones 分析师 Christopher Caso 亦表示英特尔已经脱离了摩尔定律的指引。但受此利好,竞争对手 AMD 将在未来三年拥有暂时的领先优势。

据悉,AMD 在今年 7 月发布了锐龙 4000 系列台式处理器。其基于 7nm Zen 2 架构,并且集成了 Radeon 核显。以 4700G 为例,其多线程性能是上一代的 2.5 倍。

与英特尔酷睿 i7-9700 相比,其单线程 / 多线程性能分别领先 5% 和 31%,核显更是具有 202% 的优势。此外该公司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Big Navi GPU 。

在多重利好之下,Cowen Inc. 在 7 月早些时候将 AMD 目标股价从 60 美元上调到了 65 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