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4 22:46

苹果App Store中国区:无版号游戏 一律下架

苹果近日通过邮件向中国区的开发者发出通知,8月1日起,App Store中国区商店里的游戏如果没有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版号,将被下架。

苹果表示,根据中国法律要求,应用商店内的游戏必须获得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版号。为了使开发者的付费游戏或应用内购买游戏在中国大陆的App Store上可用,请在App Store中游戏页面的应用程序信息部分,输入版号和支持文档,然后在App提交更新。

苹果将在7月31日进行重新审查,8月1日起,没有提交批准版号的游戏,将在中国区的App Store内被下架。

根据广电总局此前下发的《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7月1日起,未经广电总局批准的移动游戏,不得上网出版运营,而已经出版的移动游戏的升级作品、新资料片,均视为新作品,必须重新审批。

苹果当时就表示支持,要求开发者在6月30日之前提供中国大陆地区发布的任何付费游戏或可提供APP内购买项目的游戏的批准文号。

其实早在2016年,苹果就要求移动游戏必须通过审批才可发布,但游戏在海外上架时,同步勾选“上架中国区”,就能绕过版号规定而在App Store中国区上架。这条路今后将被彻底堵死。

目前,App Store内有20多万款游戏,但拥有版号的只有2万多款。下个月起,大量的游戏将从苹果商店内消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