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4 17:41

中国火星车征名 百度李彦宏给建议:叫祝融吧

前两天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发射成功,胖五带着它正奔向火星,半年左右才会到达。目前国内的首个火星车还没有正式定名,正在征集命名,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建议命名为“祝融”,中国神话中的火神。

今天中午,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百度动态中发布了他对中国火星车的建议,推荐了一个很不错的命名——祝融,李彦宏表示“命名寓意:上古神话人物、火神。关于他的名字,有传说记载:“祝”是永远、继续的意思,“融”是光明的象征,就是希望重黎继续用火来照耀大地,永远给人带来光明。”

祝融是中国上古神话中的火神,寓意还是很不错的,给火星车当名字也比较贴切,大家觉得呢?

在此之前,这个中国第一台火星车还在征名,提交时间截止到8月12日24时,用户可以通过百度App官方渠道提交,也可以以纸质形式,投递到中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办公室。

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助手“小度”贡献了第一个人工智能提出的命名——朱雀;成龙、郎朗、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等,也带来了他们心目中中国第一辆火星车的名称建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