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7-24 15:57

天问一号发射回放视频 天问一号发射直播回放视频

2020年7月23日12时41分,咱们国家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并成功进入预定轨道,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很多朋友当时都错过了直播,想看看天问一号发射的回放视频,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

天问一号发射直播回放视频

>>>>>>点击进入

“天问”是中国行星探测任务名称,该名称源于屈原长诗《天问》,表达了中华民族对真理追求的坚韧与执着,体现了对自然和宇宙空间探索的文化传承,寓意探求科学真理征途漫漫,追求科技创新永无止境。

2016 年 1 月,中国自主火星探测任务已经得到国家批准立项,将通过一次发射任务实现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对火星开展全球性、综合性的环绕探测,在火星表面开展区域巡视探测。如果一切顺利,计划将于 2020 年7- 8 月间择机发射, 2021 年登陆火星。

2020 年 7 月 23 日 12 时 41 分,中国在海南岛东北海岸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将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升空,飞行 2000 多秒后,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火星探测之旅,迈出了中国自主开展行星探测的第一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