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4 15:41

工信部通报第三批58款侵犯用户权益APP 去哪儿网、迅雷等中招

国内的手机APP应用在滥用权限、收集用户隐私方面太过随意,为此工信部也不得不定期通报这些流氓应用。今天下午,工信部通报了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2020年第三批),总计58款APP入围,包括去哪儿网、迅雷等公司产品。

工信部通报的APP涉及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

私自搜集个人隐私、私自共享给第三方、强制用户使用定向推送功能、帐号注销难、过度索取权限、不给权限不让用、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频繁申请权限等等,不少APP还是同时出现多个违规。

这一批涉及的APP踪迹有58款,比较出名的APP主要是去哪儿网、迅雷直播、世界佳缘、快狗打车、360省电王等等。

工信部表示,上述APP应在7月30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详细名单可以查看工信部网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