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24 10:29

因工艺问题,英特尔延迟下一代7nm芯片上市时间至2022年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4日 消息:日前,英特尔公司宣布,其即将推出的7nm工艺遇到了一些问题,并导致下一代芯片的上市延迟。

英特尔在第二季度的收益报告指出,“该公司基于7nm的CPU产品的生产时间将比之前的预期大约推迟了 6 个月”,原定于 2021 年底上市。根据Tom ‘s Hardware的说法,由于英特尔CEO Bob Swan所说的7nm进程中的“缺陷模式”, 6 个月的延迟将使得7nm芯片上市时间至少推迟到 2022 年。

英特尔表示,目前7nm制程生产的问题意味着生产进度比内部路线图落后一年。不过,该公司表示,由于某些原因,推迟一年的计划仍然只会导致延迟 6 个月上市。相比之下,AMD已经推出基于7nm架构的Ryzen4000 芯片好几个月了,这大大超过了英特尔的产品。

英特尔第二季度的实际财务业绩有着不错的表现:英特尔的客户计算集团(为笔记本和台式机制造处理器)营收 95 亿美元,同比增长7%。英特尔第二季营收也较上年同期增长20%,达 197 亿美元,主要得益于数据中心和内存解决方案部门的大幅增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