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3 22:31

滴滴程维发布“安全十条” 一把手必须管安全

凤凰网科技讯 7 月 23 日消息,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今日在滴滴内网撰文“滴滴安全十条”,谈论安全事宜。程维称,滴滴是一家运送生命的公司,安全是一切发展的红线。

文中,程维要求,管理者要带头亲身参与一线安全工作,一把手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同时鼓励一线同学主动报告隐患、安全工作要看清潜在重大风险等。

2018 年两起安全事故阴影至今仍笼罩着这家公司。由于顺风车平台上接连发生的两起安全事故,滴滴将顺风车业务无限期下线,直到今年 6 月初陆续恢复全国运营。当时有媒体报道称,滴滴曾计划在 2018 年启动上市议程,但被无限期搁置。

6 月初,曾有网友爆料疑似滴滴司机直播性侵事件,再次为滴滴安全蒙上阴影。不过,经过调查,该事件系夫妻二人为谋求直播打赏而自导自演,令人虚惊一场。滴滴网约车总裁陈熙在微博上发文称,滴滴司机不是犯罪的代名词。

疫情期间,滴滴网约车业务受影响较大。随着国内疫情趋缓,不久前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CEO付强对外表示,目前滴滴网约车在全国交通行业整体恢复程度相对较好,已经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以来,滴滴陆续加码多项新业务,包括主打低价出行的“花小猪”、同城货运、本地生活等,被指在为上市做准备。多家媒体报道称,滴滴正在推进 IPO事宜。此前更传出滴滴部分股权将在网络平台进行拍卖的消息,滴滴对外表示该股权出售方身份不明、股权本身也无法辨别真实性。同时,滴滴对外否认启动IPO ,称IPO不是滴滴当前最优先的事项,公司目前暂无相关计划。

以下为程维在滴滴内网发布的署名文章全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