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模式 2020-07-23 15:36

他用一个周末开发了款超简单小游戏,0成本营销,日入35万!

2013 年,越南的独立游戏开发者Dong Nguyen发布了一款名为Flappy Bird的手机游戏。

这是一款简单但非常容易让人上瘾的应用程序,游戏中玩家必须控制一只小鸟,跨越由各种不同长度水管所组成的障碍。

据称,Nguyen用了一个休息的周末就开发出了这款游戏,当然这并不是他的第一个作品,而是他开发一连串失败项目中的另外一个,因此也没想过Flappy Bird能够火起来。

然而,有一天,运气来了。几个月来,Flappy Bird的一小群玩家一直在在社交媒体上晒自己的成绩。这款游戏的设计理念是,用户所取得的所有进展都会在一个错误的步骤中清零,这使得犯错误变得特别痛苦。当玩家输了比赛,他们会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发泄,偶尔也会庆祝。

Flappy Bird发布八个月后,这些充满激情的社交媒体帖子越来越多,使这款游戏迅速实现了病毒式传播效果。

Flappy Bird的成功让Dong Nguyen赚得满盆金钵。通过应用内广告盈利,《Flappy Birds》每天的收入达 5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最神奇的是什么呢?除了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篇声明,他没有花任何精力在营销上。

但是如果你想把他的成功归因于运气,你只能说对了一半。创建“Flappy Bird”的基础是对他有利的病毒传播几率,让我们看看是如何做到的。

病毒式营销的四个秘诀

是什么让Flappy Bird与众不同呢?这里有四个关键要点。

1.简单容易上瘾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Nguyen称,Flappy Bird的灵感来源于他从小到大玩的任天堂游戏——尤其是它们的简单性。

被现代游戏的复杂性,让他决定开始着手设计一款单手游戏。结果就是,要玩Flappy Bird,用户只需要做一件事:点击屏幕。

这是一个在商业中反复出现的教训。无论是电子游戏、网上商店还是咨询服务,吸引顾客的关键是让他们的体验无障碍。

产品越容易使用,顾客就越想再次使用它。

2.免费就是传播的利器

免费可以带来病毒式传播效果。

用户越容易访问你的产品,就越有可能与朋友分享并让他们加入。这反过来又增加了像病毒一样传播的机会。

简单来说,Flappy Bird的免费加广告模式让它更容易获得用户。谁会拒绝下载身边所有的朋友都在谈论的APP呢?

这和电子邮件通讯用来建立大量订阅用户的模式是一样的。大多数时事通讯很乐意免费发送他们的版本,一旦他们建立了受众,就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赚钱,包括广告、赞助和高级版本收费等等。

3.怀旧营销

Nguyen承认Flappy Bird的视觉设计受到了早期任天堂时代的影响。但是退一步说,你会发现它不仅仅是超级马里奥管道和像素化图形。

的确,这款游戏的一切都让人联想到任天堂,从它简单得可笑的游戏风格到朗朗上口的音效。《Flappy Bird》的成功是因为它满足了人们对过去旧时光的怀念。

营销天才Gary Vaynerchuk表示,这也是像口袋妖怪这样的复古风潮卷土重来的原因。怀旧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强大的动力,必须作为一种品牌策略认真对待。

4.好的产品会推销自己

最后,将所有这些要素联系在一起的共同主线是:好的产品质量是最好的营销形式。

让你的产品成为行业中最好的,你的客户就会为你做市场营销。

虽然Nguyen在市场营销上一分钱都没有花,但却取得良好的成绩。他只是创造了一个更好的游戏,然后免费给人玩。Flappy Bird如此容易让人上瘾,产品已经完成了自我营销。

不过,Nguyen选择在Flappy Bird爆火几个月后删除了这款游戏,原因是担心他的家庭隐私,以及这款游戏太容易上瘾引发的道德问题。

虽然有些人觉得很遗憾,但对Nguyen来说,他已经在Flappy Bird巅峰时期赚够了钱,足以实现财富自由。

Flappy Bird展示了营销智慧的核心,向人们展示了简单的力量。在一个技术日益复杂的世界里,这可能正是能让企业需要脱颖而出的营销角度。

注:文章编译自medium,原文标题《How a 28-Year-Old Made $50,000 a Day》。

每天一篇超实用创业案例,扫码关注【站长视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