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7-23 14:33

天问一号什么时候到达火星 到达火星是几月几号

2020年7月23日,在今天有一个重大的好消息那就是咱们天问一号的火星探测器成功进入预定轨道,这无疑是令人振奋的,这也是咱们航天领域的一次里程碑,很多朋友还不知道天问一号什么时候到达火星,所以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1、专家表示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之后,大约需要经过 7 个月的时间飞行抵达火星,最后在火星降落只有 7 分钟的时间,也就是说2021年的2月份或者是3月份左右就可以到达火星了。

2、据了解“天问”的名称源于屈原长诗《天问》,表达了中华民族追求真理的坚韧与执着;体现了对自然和宇宙空间探索的文化传承;寓意探求科学真理征途漫漫,追求科技创新永无止境。

3、火星(拉丁语:Mars, 天文符号♂),是离太阳第四近的行星,也是太阳系中仅次于水星的第二小的行星,为太阳系里四颗类地行星之一。西方称火星为玛尔斯,是罗马神话中的战神,所以在英语中,火星是罗马战神的意思,通常被称为“红色星球”;古汉语中则因为它荧荧如火,位置、亮度时常变动让人无法捉摸而称之为荧惑。火星是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中第二小的行星,其质量、体积仅比水星略大。火星的直径约为地球的一半,自转轴倾角、自转周期则与地球相当,但绕太阳公转周期是地球的两倍。

4、火星大气以二氧化碳为主,既稀薄又寒冷,其表面特征让人联想起月球上的撞击坑,以及地球上的山谷、沙漠和极地冰盖。英语中,通常被称为红色星球(英语:Red Planet)。是因为火星在视觉上呈现为橘红色是因为地表广泛普遍的分布着氧化铁的造成的,它使火星呈现出一种红色的外观,在肉眼可见的天体中独具一格。火星地表沙丘、砾石遍布且没有稳定的液态水,火星南半球是古老、充满陨石坑的高地,北半球则是较年轻的平原。

5、在地球上,火星肉眼可见,亮度可达-2.91,只比金星、月球和太阳暗,但在大部分时间里比木星暗。火星距离地球最近在 1 亿公里以内(最远达 4 亿公里,探测器需飞行约 7 个月抵达火星)。

6、希望天问一号能够在7个月之后成功着陆火星,顺利的完成它的使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