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3 12:35

支付宝推“防骗榨菜”:每袋印有一个小故事

7月23日消息,支付宝安全中心宣布,他们与乌江涪陵榨菜、国家反诈中心联名推出了防骗“诈”菜。

据了解,每袋防骗“诈”菜上都印有一个骗局小故事,助你吃一“诈”,长一智。目前尚不清楚这种防骗榨菜会不会上市,不过支付宝方面已经开始在微博抽送了。

2017年以来,支付宝的用户数、活跃度持续上升,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非社交类App。早在2016年年底,支付宝在原有智能安全系统的基础上,通过对各类骗术进行深入分析,推出了一系列打击诈骗的行动,包括事前持续安全教育;事中对识别到的可疑交易进行提醒和劝阻;事后尽力帮助用户挽回损失。

目前,支付宝的安全系统不仅能有效识别大多数涉嫌欺诈的交易,并且通过“152防骗套餐”率先在行业实现反诈骗的全链路打通。

除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高科技进行防骗外,支付宝也在防骗教育上下了功夫:曾“一字千金”征集防骗文案,引发社会公众关于安全防范的广泛讨论。还推出过“防骗健身操”,揭示钓鱼链接、假冒客服等典型电信诈骗套路,被北京大妈改编为广场舞,广为传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