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7-23 11:44

天问一号发射直播入口 7月23日中国火星探测器直播地址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将于2020年7月23日中午 12 时- 15 时择时,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发射。天问一号将实现火星环绕和着陆巡视,对火星开展全球性、综合性的环绕探测,并在火星表面开展区域巡视探测。

1、“探火”启程之际,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在7月22日正式对外发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1: 1 着陆平台和火星车”。据介绍,中国首台火星车上科学载荷之中的次表层探测雷达,能够“透视”火星地下 10 米的土壤成分,对冰层探测深度能达百米,并装有两对“大翅膀”─太阳能电池板,用以接收太阳能提供能源。

2、2020 年7- 8 月是火星探测窗口期,除中国“天问一号”外,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已于 7 月 20 日成功发射,而美国“毅力号”火星车也计划于 7 月 30 日发射。

3、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任务天问一号发射时间:2020年7月23日12时——15时,择时发射

4、直播入口:哔哩哔哩   斗鱼直播  ,届时央视预计也会直播,大家也可以关注央视的直播以及回放视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