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2 22:05

Adobe PR更新:解锁AMD GPU硬件加速、视频编码效率大增

Adobe的Premiere Pro硬件加速常年对NVIDIA CUDA、Intel QuickSync友好,现在,AMD GPU的短板也补上了。

本周,Adobe 14.2更新发布,支持了AMD GPU的媒体编码器,换言之APU、A卡等运行PR进行视频处理的效率将大大提升。

在演示中,Adobe工程师Alexander Blade Davies指出,新版Premiere添加了对AMD高级媒体框架的支持,从而在进行H.264和HEVC编码时获得硬件加速。

以搭载Ryzen 7 4800U的联想Yoga Slim 7为例,一段4分钟的4K 60P视频,靠CPU软编码用时17分22秒,开启GPU加速后,减少了5分钟。

而以Ryzen 7 4800H+Radeon RX 5600M的戴尔G5 15 SE标压游戏本为例,CPU软编码用时9分15秒,GPU加速后缩短到5分16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