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2 20:15

无线模拟电视今年底退出历史舞台 退出具体时间介绍

无线模拟电视今年底退出历史舞台是怎么回事?据媒体报道,日前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了解到,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我国地面数字电视覆盖网全面建成。到今年底,无线模拟电视将退出历史舞台,我国全面进入数字电视时代。

无线模拟电视今年底退出历史舞台

这是广播电视领域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大成果,标志着我国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取得重大进展。据央视报道,我国年内将全面建成地面数字电视覆盖网(DTMB),这也宣告无线模拟电视结束历史使命。

事实上,我国已经有多地陆续关闭地面模拟电视节目,比如山东是从 2020 年 8 月 1 日0: 00 起统一关停中央地面模拟电视节目, 9 月 1 日0: 00 起统一关停省级地面模拟电视节目, 10 月 15 日0: 00 起统一关停市级、县级地面模拟电视节目。

退出具体时间介绍

到今年底,无线模拟电视将退出历史舞台,我国全面进入数字电视时代。

资料显示, 2014 年之后的数字电视普遍已支持地面数字信号,同样可借助无线方式收看节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