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2 14:24

八家基金公司在支付宝发起联盟 9小时不间断直播引百万“围观”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2日 消息:理财直播正在成为金融机构在支付宝上自运营的“新热土”。 7 月21日,深圳的八家基金公司发起“好基直播联盟”,首度在支付宝上进行联合直播。这次直播从早上 9 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8点,是截至目前时长最长的理财直播,有超150万人次参与观看。

当天,从早上 9 点开始,融通基金打头阵,紧接着前海开源基金、大成基金、安信基金、创金合信基金、博时基金、信达澳银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先后开启直播,就近期热门的理财话题,比如“行情起伏买啥好”、“指数基金怎么投”等,详细为用户进行解读。

“直播对我们而言,是一种和更多客户直面沟通的新手段。”直播联盟发起人之一、博时基金理财主播吴开元表示,希望通过理财直播,给用户带来更有趣的投教知识、更新鲜的热点解析、更丰富的深度点评,为观众传递正确的理财态度,“向客户发出我们自己的声音”。

自2017年起,支付宝上的财富号对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金融机构开放,入驻财富号的基金公司相当于在支付宝上开设了自家的“数字营业厅”。在这块自运营阵地上,不仅可以提供专业的理财产品,还可以为自己的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理财教育、理财进阶等服务。

不仅如此,支付宝还于 5 月 28 日宣布打通淘宝直播,正式开放平台直播能力,越来越多金融机构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开通直播间,以投资者教育及行业投资策略为主打内容,这些直播间也成为广大个人投资者了解金融机构的窗口。

截至目前,支付宝直播能力已经开放给55家金融机构,累计直播超过450场,累计覆盖近7000万人次。

随着今年支付宝宣布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聚焦服务业数字化,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把“营业厅”、“直播间”搬上支付宝。此外,支付宝上还有超过1000家数字景区、超过20000家数字酒店、近百家数字商圈、各地数字市民中心等,打造线上线下全域数字化的服务体验正成为趋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