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22 09:40

日本研发贴皮肤彩色显示屏 可接收手机传送的图像信息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2日 消息:日本印刷公司DNP与东京大学日前宣布,双方已合作开发出一款可以贴在皮肤上的彩色显示屏。这款显示屏形状为正方形,边长 8 厘米,屏下配备全彩LED芯片,而该公司 2018 年的类似产品仅显示单色。

显示屏的厚度仅为 2 毫米,轻薄柔软,整体可以实现伸缩,即使贴在皮肤上也不会干扰人体运动,大大减轻佩戴负担。

研发团队表示,这款显示器可以接收并显示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传来的图像数据,帮助用户在不借助手机的情况下阅读信息。

DNP公司预期,该屏幕与传感器结合,可以帮助佩戴者与其沟通对象在无需语言与肢体接触的前提下共享身体运动和健康状况等信息。

该公司表示将很快开始尝试将该产品商业化,但目前暂未公开商用计划和更多信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