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22 08:56

深圳对电子烟门店开出罚单 因店内没有明显禁烟标识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2日 消息:据深圳市场监管公众号消息,昨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执法人员向天利名城二楼某品牌电子烟门店负责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金额 2000 元,这是全国电子烟市场首张“罚单”,此罚单标志着控烟工作从传统烟草产品覆盖到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控烟力度不断加强,对青少年保护程度不断加大。

5 月 31 日,深圳市控烟办联合南山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媒体记者来到辖区的天利名城、海岸城片区开展专项控烟行动,对各商铺进行随机检查。检查发现,天利名城二楼某品牌电子烟门店内,个别工作人员和市民存在吸电子烟行为,且店内没有看到明显的禁烟标识,执法人员随即对该电子烟门店展开详细检查并固定证据,对店内吸烟人员当场处罚 50 元人民币并责令改正。

因电子烟门店涉嫌违反《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执法人员立即立案调查,经查,该店存在控烟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店依法作出 2000 元罚款的处罚决定,属于全国首例。该门店经营者也当场表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严格遵照控烟条例规定,在显眼位置张贴禁烟标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