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2 08:50

中国电信:新建系统上云 存量系统三年上云

【TechWeb】7月22日消息,日前,中国电信召开视频会议,对系统全面上云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提出“新建系统100%上云,存量系统三年上云”的工作目标。

在推进上云进程中,中国电信以实现“业务上云、生产上云、管理上云、数据融通、能力开放”为目标,力争在2022年前实现系统全面上云,为“用数”和“赋智”夯实基础。

为保证上云工作有序进行,中国电信制定了“MBOD四域协同”的上云策略:对于 MSS,采用重构业务流程和产品服务,重点提升数字化管理能力,推动业界优秀SaaS上天翼云形成最佳实践的策略;对于BSS,在前期上云的基础上升级到2.0上云;对于OSS,启动新一代云网运营系统重构上云;对于DSS,基于大数据湖采用“平台+应用”架构,推动大数据应用升级上云。在上云过程中,首先制定系统上云技术标准,梳理系统清单,明确上云业务目标、路径和步骤;全网统一PaaS清单、统一PaaS技术底座承载多专业多系统,改变原来按专业按系统独占资源的模式,全面上天翼云。

中国电信将充分发挥5G+ABC(人工智能、大数据、云)的优势,打造云翼、云道、云眼、云桥四个集中的上云基础平台,提供PaaS/IaaS集成一体化服务的自助申请、分钟级开通能力,降低上云使用PaaS组件技术门槛,提供开发运营一体化的Devops环境,提供立体化的监控和智能运维能力,并实现全网DICT能力统一开放、统一管理、统一运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