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1 22:30

张文宏呼吁远离蝙蝠:身上有各种各样的新冠 下次不要去骚扰人家

新冠疫情的出现,改变了2020年原本的轨迹,每个人的生活也都都收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那我们有可能彻底清除新冠病毒吗?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想要彻底从自然界清除新冠病毒是不可能的,因为它在自然界有宿主,蝙蝠身上有各种各样的新冠,只有一种办法:下次不要去骚扰人家。

张文宏早先表示,这次疫情最大的问题,就像我们当时预测过的一样,到了夏天以后它还消停不了。

原来大家有预测,是不是像SARS一样,到了夏天以后,或者有时候流感也是,到了夏天会有一个低潮。

但是流感的特征在这次新冠里面就显示不出来,它还是处在持续的传播过程,所以世界上的高峰到现在为止没有到来,也很难预测它什么时候会结束。

张文宏指出,疫情高峰未到来,就无法去得知低谷在哪里,因此很难预测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新冠病毒的临床表现非常特别,用应对SARS、禽流感等病毒的经验没有达到很好的效果。

此外,病毒也可能无休止地存在,但疫情最终会得到控制。两年左右时间里,它的流行率一定会降下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