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1 21:30

苹果发布2020环境责任报告 承诺十年后实现碳中和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阎烁)7月21日消息,苹果发布2020《环境责任报告》,计划在 2030 年前将碳排放减少75%,同时为剩余25%综合碳足迹开发创新性碳清除解决方案。并且承诺到2030年实现供应链和产品100%碳中和,该举措意味着届时售出的每一部Apple设备都不会造成任何气候影响。

在《环境责任报告》中,Apple分享一些目前在环保领域的数据。其在44个国家和地区的Apple Store零售店、数据中心的办公室100%使用可再生电力;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系列手机的触感引擎是首个通过100%再生稀土元素制造的;在MacBook Air电脑中,有40%的材料为再生材料;同时自2015年以后,Apple整体碳足迹已有近35%的降幅,致力于2030年实现碳中和。

而为了100%碳中和的目的,苹果也绘制10年路线图,通过一系列创新行动降低碳排放,主要包括:

1:低碳产品设计,Apple将在产品中持续增加低碳和可再生材料的用量,在产品回收领域继续开拓创新,并尽可能地设计能效出色的产品,例如在Apple可靠性测试实验室有100项严格测试,以达到让产品真正耐用。

2:提高能效,Apple将探索新的途径,减少其工作场所的能源使用,并帮助供应链完成同样的转变。2011年以来,Apple运营使用的能源用量增长4倍以上,但碳排放却减少了71%;同时帮助创立了很多可再生能源项目,对超过1.2千兆瓦的清洁能源拥有直接所有权。

3:可再生能源,Apple的全球运营会继续保持百分百可再生能源——关注于打造新的项目,并推动整个供应链转向清洁能源;其中有超过70家Apple产品供应商都承诺100%使用可再生电力制造;iPhone总装工作则作出了能耗降低20%的承诺。

4:工艺和材料创新,Apple将对制造产品所需的工艺和材料进行技术改进,以此来解决排放问题。过去四年,Apple包装中减少了58%的塑料成分,同时Apple专门研制出一种采用100%可再生铝材,用以打造MacBook Air、Mac mini、iPad机身和2019年款Apple Watch表壳。

5:碳清除,Apple 在全球投资各类森林及其他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帮助清除排放到大气中的碳。其碳排放解决方案基金项目预计每年碳清除可达100万到200万吨。

苹果在环保、降低碳排放这些事情上,一直是走在科技厂商的前列,虽然这是一门投入巨大但收获漫长的生意,但Apple CEO Tim Cook表示:“推进环境旅程的各项创新不仅有益于地球,还帮助我们制造能效更高的产品,并将清洁能源的新来源推广应用至全球各地。我们有望以气候行动为基础,步入创新潜力、创造就业和经济持续增长的新纪元。通过践行碳中和承诺,我们希望成为池塘的涟漪,影响整个行业做出更大的改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