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1 08:20

长江2号洪水形成 野生小龙虾涌现!疾控中心:切勿自行捕捞食用

当前国内不少地方,尤其是南方地区,遭受到了暴雨的袭击,致使水位暴涨,出现了严重的汛情。

不过,随着水位的上涨,河水中的各种鱼类,也被带到了其它地方,有不少居民在邻近河道、池塘中捕食各种水产物。对此,官方也进行了相关警示。

据央视报道,目前,“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已经在长江上游形成,随着洪水的到来,野生小龙虾纷纷在长江内河、邻近池塘等地冒了出来。

为了预防食用小龙虾可能会引起的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江苏疾控郑重提醒,切勿自行捕捞野生小龙虾食用。

建议不要自行捕捞野生小龙虾食用,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龙虾,在农贸市场或大型商超等正规渠道购买小龙虾。

因为小龙虾的生活环境复杂,来路不明的小龙虾,体内含有成分,可能存在有致病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1924年,在波罗的海沿岸哈夫区报道了,有因食用水产品导致的不明原因的横纹肌溶解,从而被命名为“哈夫病”。

哈夫病是一类原因不明的横纹肌溶解综合征,世界各国均偶有发生,一般是吃水产品后24小时内发病,除此之外没有明显的规律。

近年来,在江苏、安徽、湖北等地出现了数例因食用小龙虾致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的病例。因此,对于食用小龙虾,要特别注重小龙虾的成产渠道透明安全,避免食用野生小龙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