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0 19:15

百年前的预言被证实!科学家发现金属为食的新细菌

7月19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表在《自然》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他们偶然发现一种新细菌,该细菌会吃“金属”。

加州理工学院环境微生物学教授贾里德·利德贝特(Jared Leadbetter)表示,我是在一个实验中无意发现这种细菌的,当时我正在做一个关于锰的实验,在将一个被实验物质弄脏的玻璃罐放在办公室的水槽里浸泡了几个月后,罐子看起来完全不同了。

利德贝特教授发现这个管子被一种黑色的物质覆盖这,他认为这些可能是一些微生物。出于好奇,利德贝特教授决定对这些黑色物质进行分析研究以确定它们是什么。结果发现,留在罐子上的锰被氧化并被一些细菌吞噬了,而这些细菌显然来自浸泡罐子的水中。

利德贝特教授表示,尽管有大量致力于细菌的研究,但直到现在还没有人发现一种真正以金属为食的细菌。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细菌还可能是导致水分配系统出现问题的原因,因为类似的氧化现象也出现在输水系统中,虽然一些科学家认为细菌可能是罪魁祸首,但他们还没有证实。

此前有一份关于饮用水分配系统被氧化锰堵塞的环境工程文献,但是文中并没有提到这些氧化锰是如何产生的。虽然许多科学家认为使用锰作为能量的细菌可能是罪魁祸首,但直到现在还没有证据支持这一观点。

此外,利德贝特教授和他的研究团队认为,类似的细菌可能是在地球海洋中大量“多金属结核”(锰结核)的形成原因。

锰结核早在19世纪70年代就被发现了,但并没有人知道它们形成的原因。在一个世纪之前,就有科学家曾经预言细菌可以以金属为食,或许锰结核形成的原因,但却一直没有证据。而这一项新发现为这个预言提供了证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