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20 14:38

禁用华为后,英国转头寻求日本帮助建立5G网络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0日 消息:《日经新闻》周日报道称,英国政府要求日本在没有华为技术的情况下帮助其建立5G无线网络。就在前不久,英国宣布到 2027 年底从其5G网络中清除华为设备。

《日经新闻》报道,英国官员周四在东京与同行会面。《日经新闻》表示,最新举措反映了英国为吸引新设备供应商以促进竞争并帮助降低该国无线运营商的成本所做的努力。

英国驻东京和富士通大使馆没有在周日立即对该消息作出回应。另外,华为也没有作出评价。

英国数字部长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上周表示,英国正在与其盟国合作,包括芬兰,瑞典,韩国和日本的公司,以与华为抗衡。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表示,英国禁用华为5G设备这可能会让英国落入数字发展的慢车道,增加消费者的通讯开支,并加深数字鸿沟。此举非但不能‘提高’,反而会降低英国的发展水平,我们敦促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reuters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