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20 11:59

经6年研发,阿联酋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0日 消息:今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希望”在日本种子岛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此次发射标志着该国开启了最雄心勃勃的太空项目,该项目旨在研究火星全年的天气变化。

本次发射由H-2A火箭执行,接下来的七个月,“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将穿越太空,于 2021 年 2 月份初抵达环火星轨道。“希望”号重约1. 5 吨,其任务是监测火星的大气和气候情况。

到目前为止,这次发射似乎很顺利。阿联酋驻美国大使尤塞夫·奥泰巴(Yousef Al Otaiba)表示,“多年的努力和奉献得到了巨大的回报。多亏了任务团队的努力,阿联酋的首个航天器在六年前还只是一个概念,只是一个想法,现在正顺利地飞向太空前往另一个星球。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但这仅仅是个开始。”

对阿联酋来说,要做到这一点是一个特别具有挑战性的过程,因为到目前为止阿联酋只有发射地球观测卫星的经验。让阿联酋希望届时借“希望”的发射来纪念建国 50 周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