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0 10:51

高速被前车蹭ETC会重复扣费吗 该怎么办?官方给出真相

随着ETC的全面普及,我们在通行高速时也更加便利。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反映,自己通行ETC车道的时候,竟然被旁边车道的车辆快速插了进来,ETC“被蹭”了,等于自己给别人交了高速通行费。

姑且不论自己车辆被栏杆拦下,耽误时间。车主更担心,自己再次读卡时,ETC会重复扣费,这样损失就大了。那么事实是怎样的?被蹭ETC后该怎么做呢?云南ETC也在其官方平台上为车主带来了答案。

首先车主可以放心的是,被蹭ETC是不会被扣费的,因为每一个ETC和车辆信息是相对应的,必须要车牌信息一致才能扣费成功。所以车主朋友们不用担心被多扣费的问题。

其次,被蹭ETC后,车主朋友不用慌张着急,在保证后方安全的情况下稍微倒车,重新识别一下ETC即可。识别两次并不会对最终的收费产生影响,也就是说不会在下高速时被收取两次费用。

进入车道后,请求人工将ETC车道的栏杆抬起。在有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向其说明原因,请求人工将ETC车道的栏杆抬起也可通行。

同时,为了防止一些不良司机恶意蹭费,车主朋友在通行高速不能距离前车过近,有些前车故意缓慢行驶,目的就是为了等到后车司机ETC扣费抬杆后,趁机蹭费。如果遇到旁边车道迅速插过来,蹭费的车辆,注意不要与其发生事故,等待他们的自有法律的惩罚。

看到蹭ETC的车辆,扬长而去后,想必每个被蹭的车主都会不高兴。不过,可以放心的是,在当前监控设备如此齐全的道路环境下,蹭别人ETC的车辆是无法逃过监控的,一旦确认了蹭卡行为,车主将会面临以下处罚:

首先会被拉入黑名单,在以后上高速时也会受到影响,甚至出现无法通行的情况;并且逃避高速通行费,属于侵权(侵犯路权单位财产权利),数额较大的可构成刑事犯罪。

相关话题
ETC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