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0 10:05

电视开机广告“一键关闭”重大进展:创维、海尔、海信、小米等纷纷承诺

当下,开机广告几乎成为互联网电视的“标配”。但此前由于无法跳过、一键关闭,广为用户诟病。2019年下半年,江苏省消保委针对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侵犯消费者权益问题开展系列专项行动,要求创维、海尔、海信、夏普、小米、长虹、乐视七家企业限时整改。

如今,各大电视品牌的开机广告“一键关闭”改进措施进展如何了呢?

据江苏省消保委消息,7月16日上午,江苏省消保

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维权情况。经过四轮整改,除乐视外,六家企业整改均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各企业履行售前告知义务落地情况良好,且提示页面不存在“开机广告不可更改、删除、关闭”等明显剥夺消费者选择权字样。

其中,创维已有200多款机型实现开机广告一键关闭,旧机型通过软件升级实现一键关闭功能嵌入。

海尔对于研发的新机型,嵌入“一键关闭”后投入生产,已完成验证的110多个型号的智能电视,实现1s弹出关闭提示,3s关闭开机广告。

海信开机广告启播同时出现广告关闭弹窗;除极少量老机型,其他机型已基本覆盖升级策略。

夏普大部分机型(约占总量的76.8%)控制在广告出现3~5秒内弹出广告关闭提示,其中部分型号控制在广告出现1秒内弹出提示,争取于8月底实现全机型导入。

小米电视广告播放1s内出现“退出广告”提示。预计于7月底推出稳定的、支持“开机广告1s可跳过”的生产版本。

长虹开机广告启播同时出现关闭弹窗,共计覆盖约130个型号的智能电视。在售机型和旧机型可通过软件升级实现广告一键关闭。

据悉,江苏省消保委联合中国电子商会拟定《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以团体标准的形式,对开机广告时长、“一键关闭”功能等进行明确。该标准征求意见稿于今年3月10日发布,引发舆论热议,消费者支持度、好评率高,社会正面效应显著。现阶段,海尔、海信、创维、长虹、小米等企业已加入该标准或已按照该标准要求整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