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7-19 08:57

以下关于抱头式仰卧起坐说法正确的是 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0年7月19日,在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周天的问题还是比较需要专业知识的,问题是“以下关于“抱头式”仰卧起坐,说法正确的是?”想必大家都做过仰卧起坐,那么什么答案是正确的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科普一下。

以下关于抱头式仰卧起坐说法正确的是 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以下关于“抱头式”仰卧起坐,说法正确的是?

正确答案:容易引发运动损伤

仰卧起坐(英文:Sit-up),是常见的健身运动,主要锻炼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准备动作是躺在地板上,弯曲膝盖以放松背肌和脊柱,两腿并拢并伸直,然后身体抬起,但臀部不能离地,脚部也不能移动或者抬起,直到身体与底面成90°为止,然后重复。现在的仰卧起坐通常要求双手抱头,以起身后额部接触膝盖为准。也存在双臂伸直摆动起身。

由于现在一些观点表明仰卧起坐的训练效果不大,而且有可能损伤脊柱,因此很多训练计划都改为使用卷腹取代仰卧起坐以锻炼腹肌。

“抱头式“仰卧起坐会让颈椎和颈部软组织承受很大的外力,若受力不均,会造成肌肉和韧带拉伤,严重时会造成急性椎间盘突出。正确的姿势是: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双腿屈膝呈90°,分开与臀同宽,脚不要钩住任何东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