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20-07-19 08:10

虚假宣传?宣传新车引用飞机形象被指侵权 吉利汽车收通告函

在造车与营销方面,吉利算是国产自主品牌中一个“品学兼优”的车企了。除了造车实力够硬之外,在营销方面也是花样颇多,很能吸引众人的关注。不过,近日,“城会玩”的吉利汽车却在营销上“翻车了”。

近日,网络上流传出的一份,航空工业中心向吉利汽车发送的“关于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的通知函”,引起了众人的关注。

据悉,因为吉利宣传全新中型SUV“豪越”,在宣传海报中,引入了“运20”的形象。同时,包括吉利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内的多个平台,出现了“吉利豪越将与运20合作”等具有误导性的推广文章。后航空工业中心就相关侵权事件与吉利进行沟通,吉利暂时停止了相关侵权行为。

但在航空工业中心发送的通知函中,了解到,在今年7月份,吉利汽车在宣传豪越的时候再次使用了“运20”飞机形象。经核实,航空工业以及航空工业中心未授权吉利使用“运20”飞机形象,也未与吉利就“豪越”品牌汽车展开联名宣传。

航空工业中心表示,在吉利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使用“运20”飞机商标及形象的行为侵犯了中航工业的合法权益,同时误导消费者对吉利豪越将与“运20”飞机合作,属于虚假宣传。

并且,通知函中,航空工业中心也提出了自己的诉求。要求吉利汽车立即停止所有侵权载体的传播,并删除所有载体的内容;向航空工业道歉,对外澄清吉利豪越品牌与运20并无联名宣传关系,同时在吉利官方媒体平台发布。

当前,对于此事,吉利汽车还没有做出回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