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8 21:25

华为、三星、苹果手机下滑 闪存先遭殃:3个月来跌价20%

作为NAND闪存的最大市场,智能手机市场今年还会下滑,苹果、三星及华为的手机业务都遭受了压力,闪存市场也应声而跌,3个月来价格跌了20%,这一个月来就跌了8%。

全球每年将近15亿台的智能手机是NAND闪存厂商的最大客户,如今手机的存储容量都是64-128GB起了,256GB及512GB也不少见,比很多人的SSD硬盘容量都大,结果这个最大动力今年也熄火了。

今年全球经济都在下滑,第一大品牌三星最近调整了手机出货量目标,至少砍了15%,全年预期只有2.4亿部,接下来要发布的Note 20系列也在砍单,三星要求供应商暂停供货。

华为去年斩获全球手机市场第二,出货量2.06亿部,不过今年的情况很难说,华为官方前几天宣布上半年报的时候都没有公布手机出货量。

至于苹果,iPhone SE在上半年冲高了一阵,不过今年的主力是5G版iPhone 12系列,目前众说纷纭,悲观的预测不仅下调了出货量预期,还有分析提到会延期发布、上市,而且5G版iPhone 12系列手机的价格也让人担心。

这三大品牌的日子不好过,其他厂商的日子也不会舒坦,今年智能手机继续下滑应该是没跑了,顺带着也会影响闪存市场的走势。

从Q2季度开始,闪存的价格就不再上扬了,闪存厂商期盼的牛市已经转向熊市了,特别是消费级市场上,统计数据显示闪存价格3个多月来已经下滑了20%,刚刚过去的6月份就跌了8%。

不过,闪存价格下滑对PC玩家来说倒是个好消息,最近SSD硬盘的价格已经松动了,虽然大面积回到去年每GB容量0.5到0.6元的价格不容易,但也是好价了,想入手的可以买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手机,只是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