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8 19:25

日本首富欲出售ARM筹集资金:除了苹果 三星也可能要买

日本首富孙正义持有的软银公司这几年因为投资不慎,巨亏了7000亿日元,日前传闻他准备卖掉收购来的ARM公司回血。作为全球最重要的移动CPU授权公司,谁来接手ARM是个难题,绯闻对象除了苹果之外,现在有消息称三星也在考虑。

苹果不仅是ARM早期的投资者之一,目前也可以说是ARM授权CPU界的一哥,不仅销量遥遥领先,自研的A系列处理器在性能上也是ARM阵营中最强的,再加上苹果本身富可敌国的资金,收购ARM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看苹果自己愿意不愿意了。

除了苹果之外,日前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也是潜在的卖家,三星也不差钱,而且有先进的芯片代工技术,配合ARM的CPU授权也是如虎添翼。

对三星来说,其半导体业务多年来过于依赖存储芯片,收购ARM是改变这一格局的关键,有可能让三星2030年成为全球半导体龙头的梦想提前实现。

ARM公司成立于1990年,总部位于英国剑桥,开发了低功耗CPU指令集ARM,目前已经在全球的物联网、移动设备上占据垄断地位,2016年被软银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