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7-18 16:01

微软发警告:大规模Emotet正卷土重来,这次的目标是银行信息

据外媒报道,日前,微软发出警告,称大规模恶意软件运动正在目标对准终端用户的银行资料。微软指出,作为使用Emoter恶意软件新运动的一部分,大量带有数百个独特附件的电子邮件被发送给用户。据了解,Emotet银行木马最早是在 2014 年被安全研究人员发现的。

Emotet最初被设计成一个银行恶意软件,它试图潜入用户电脑并窃取其敏感和私人信息。该软件的最新版本则还增加了垃圾邮件和恶意软件发送服务,其中包括其他银行木马。

微软在报告中指出,该网络钓鱼活动已经沉默了数月,但最近却又卷土重来。新的运动则使用了长期的Emotet策略:带有链接的电子邮件或带有高度混淆的恶意宏的文件运行一个PowerShell脚本通过 5 个下载链接中下载有效负载。下载URL通常指向被攻击的网站,这正是Emotet的特点。

Emotet使用的功能可以帮助软件躲避来自一些反恶意软件产品的检测。Emotet使用类似蠕虫的功能来帮助其传播到其他连接的计算机上,而这有助于恶意软件的传播。这一功能使得美国国土安全部得出结论,Emotet是最昂贵、最具破坏性的恶意软件之一,它会影响到政府、私人部门、个人以及组织,每次清理都要花费超 100 万美元的费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