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7-18 09:25

我国火星探测器已抵达发射场

据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消息,近期,由该院抓总研制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已经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备受全球瞩目的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即将开展。

由于火星环境复杂,表面天气非常恶劣,因而对火星探测器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此前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曾多次发射探测器,进行火星探测活动。但探测成功率只有40%。

2020 年是火星探测活动的窗口期。按照计划,今年中国将使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发射火星探测器,一次性实现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三步走”,开展火星全球性和综合性探测,并对火星表面重点地区精细巡视勘查。

据报道,除了中国“天问一号”以外,美国的“毅力号”火星车和阿联酋的“希望”火星探测器也计划在 2020 年飞向火星。而原定于今年“探火”的欧空局与俄罗斯合作的ExoMars火星漫游车已宣布推迟到 2022 年发射。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评论道:厉害了我的国,又向太空探索迈出了一大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