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7 09:49

央视3·15晚会曝光嗨学网“营销骗局”

【TechWeb】7月17日消息,7月16日晚央视3·15晚会点名曝光了多家企业的质量问题,其中曝光了教育机构嗨学网的营销套路学员、退费难等问题。

据央视报道,一些嗨学网学员表示,在报名之前,嗨学网的销售会给出各种承诺,包括保过班型,签订不过退费协议”“一科不过,100%保障退费”“100%保障顺利报名”等等。

然而一旦交了钱,当学员们发现上当受骗要求退钱时,嗨学网的投诉部门则会拿出《嗨学网服务协议》当作挡箭牌,否定之前销售们的各种口头承诺。

贵州的小唯被嗨学网的广告吸引,花5998元购买了网络课程。然而还没学习,小唯得知,自己根本没有考试的资格。她向嗨学网销售提出异议,然而对方却一再保证,不用担心。小唯无法相信对方的承诺,向嗨学网提出退还学费。但是经过一个月的反复投诉,嗨学网还是只同意给小唯退费80%。

经过央视记者深入调查了解到,每成交一单,嗨学网销售可以拿到6%到13%的提成。在嗨学网入职培训时,培训师特别告诫新员工,在交钱时尽量不要引导学员查看《嗨学网服务协议》具体内容。

也有老销售员工告诉调查记者,在和学员沟通时要特别注意沟通方式,不要通过公司官方系统留下证据:“在私人手机上说”“微信里,用语音电话沟通”。

对于晚会报道,针对“嗨学网退费难”这一问题,嗨学网官方回应称,针对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对我司的报道,我司对相关学员造成的伤害诚恳致歉。嗨学特别工作组决议:1.涉事子公司即日起立刻、全面停业整顿。2.公司所有部门开展严格自查,一经发现,严肃处理。3.请相关学员通过嗨学自去年开通的绿色直通车(tongdao@haixue.com)反映问题,嗨学将以最大诚意、最快速度予以解决。

公开资料显示,嗨学网公司全称为北京嗨学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拥有建造、会计、司法和医卫四大领域内建造师、消防工程师、注册会计师、司法考试、执业药师等主流职业领域课程。嗨学网目前已融资至D轮,投资方包含正心谷创新资本、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