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6 19:13

美国对芯片之母EDA工具“动手脚”:从源头固化安全措施

EDA软件被誉为芯片设计之母,利用EDA工具,电子设计师可以从概念、算法、协议等开始设计电子系统,完成电子产品从电路设计、性能分析到设计出IC版图或PCB版图的整个过程。

作为几乎所有芯片设计公司都离不开的软件,EDA却牢牢掌握在美国Synopsys、Cadence、Mentor Graphics三家公司手中,全球份额过半,国内份额据说超9成。

不过,数据显示,尽管疫情和贸易摩擦,EDA行业并为受到波及,反而是一派欣欣向荣。电子系统设计联盟市场统计服务在7月中旬发布的数据显示,EDA行业2020年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5%,达到近26.9亿美元。联盟报告称,过去四季度,EDA收入的平均增长指数是5.2%。

2020年第一季度,对芯片设计人员的需求也大幅增长,企业雇用工程师人数每年增长5.6%,达到45938人。据该行业组织报道,这一数字也比2019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1%。

至于贸易摩擦,报道称,EDA行业之所以并未作为关键筹码是因为美方打算在EDA软件中固化某些安全措施,从而确保即便是被敏感对象买到,其设计的芯片仍然在可控范围内,据说Synopsys、ARM、UltraSoC都参与该计划的攻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