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6 19:08

鲁大师Q2显卡推荐排行榜:AMD被完全压制

AMD锐龙在处理器领域春风得意,无论桌面还是笔记本都不断攻城略地,赢得一片AMD YES的叫好声,相比之下显卡业务就太黯淡了,这几年一直被NVIDIA完全压制。

鲁大师近日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显卡性能排行榜,共30款产品,NVIDIA就占了足足20款,而且完全垄断前三甲,而且前十名中就占了六个位置。

由于本季度没有新卡发布,榜单其实还是老样子,Titan RTX、RTX 2080 Ti、GTX 1080 Ti继续占据冠亚季军位置。Titan Xp/X系列因为数量过少没有上榜,否则的话……

AMD排名最高的是已经停产退市的Radeon VII,仅仅位列第四,而现有最高端的RX 5700 XT则屈居第六,还不如对手的游戏卡次旗舰RTX 2080 Super。

另外,游戏本上的RTX 2080 Super Max-Q排在第22位,性能接近RX 5500 XT。

不过有趣的是,显卡热门榜单上AMD竟然拿了个第一,有些古老的RX 580系列凭借高性价比依然很受欢迎,力压NVIDIA中端主力GTX 16系列,但总共十个位置,AMD也就得到了这一个,之后九名全是N卡。

同时可以看到,最受国内玩家欢迎的显卡始终都是NVIDIA 60系列,TOP10里有足足六个位置,然后还有一个50系列、一个70系列。

市场占比方面,NVIDIA目前占据68.46%,超过三分之二,占据绝对主导地位。虽然这只是鲁大师跑分占比,而不是市场销售占比,但也依然可见一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