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6 17:28

旗舰标配的双扬声器究竟好在哪?用一次就回不去了

就像多摄、线性马达、高分屏、高刷屏一样,长久以来,双扬声器也是一项虽非必备但与手机日常体验息息相关的重要硬件参数,但更容易被忽略,甚至连旗舰机也不一定标配,不过幸运的是,现在不少平价手机也都有了

双扬声器对于手机最大的提升自然而然就是让手机外放有了立体声的效果,从而在日常生活中听歌、游戏、观影都能有身临其境的听觉体验。从单扬声器到双扬声器之间的提升可不是简单的从1到2,而是从无到有,双扬声器下才有了立体声,甚至能够进一步通过软件算法实现对于多声道的模拟,仅凭一个单扬声器要做到这些难于上青天。

双扬声器下,音效的提升不仅仅是让声音有了左右那么简单,甚至能够让声音拥有远近的听感。如同人类在日常生活中会利用双耳听声辩位一样,手机的双扬声器也能根据需要使得两侧的声音音量大小发生改变,从而让外放的声音更具空间感。

在开头我们也提到,双扬声器这一曾经仅限旗舰的硬件特性已经开始来到大众价位的手机之间,比如最近发布的荣耀X10 Max,拥有一块大屏幕的同时,就采用了双扬声器的配置,让用户可以拥有最好的影音娱乐体验。使用荣耀X10 Max打游戏,看视频,就能真切的感受到双扬声器的魅力。

打游戏时,荣耀X10 Max的双扬声器可以轻松实现听声辨位。在游戏《和平精英》中,为了帮助单扬声器的玩家更好的获得声音方位,游戏特意设计了小地图声音方向指示。而相比之下,双扬声器玩家不仅有地图方位指示,还能凭借双耳去自行辨别方位,这就拥有了先天的硬件优势。

观看视频更不用多说,双扬声器可以带来更强的立体声沉浸感,随着画面的变化,声音也随之产生大小的改变,从左到右,从远到近,仿佛一切都发生在眼前。

除了双扬声器的本身优势之外,其实荣耀X10 Max还做了许多设计,让双扬声器的优势更为明显。比如在位置上,荣耀X10 Max的双扬声器有明显的偏移,可以有效防止双手握持时对于扬声器的遮挡。物理层面上的遮挡会导致双扬声器的声音“一边大一边小”,严重影响立体声的发挥。

此外,在双扬声器的硬件配置下,荣耀X10 Max的扬声器还采用双1217超线性扬声器,大振幅大音腔,配合荣耀的频响曲线调优算法,可以让低音浑厚,人声通透,拥有最好的声音表现力。

目前,荣耀X10 Max已经开售,拥有一款当下少有的7英寸RGBW阳光屏,再加上独特的双1217超线性双扬声器,毫无疑问它将拥有极佳的影音声画体验,如果感兴趣的话不妨入手一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