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16 16:56

俄罗斯市政中心迎来女机器人职员 网友:谢谢,有被吓到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6日 消息:机器人变得越来越逼真了!近日,俄罗斯移除政府办公室惊现女机器人职员。从外观看上,这名女机器人职员已经十分接近真人。

据了解,为了让机器人看起来像“一名普通俄罗斯女性”,开发者利用人工智能分析了数千名女性的外表。

“她”可以通过移动眼睛、眉毛和嘴唇以及其覆盖有人造皮肤的机械肌肉,来重现 600 多种人类面部表情。

目前,该机器人的职能仅限于发放无犯罪记录等证书。“她”可以询问并回答通用问题并且连接了扫描仪和打印机。此外,“她”还可以访问文档数据库。

有员工表示看到机器人的第一眼被吓到了,称她看起来有点怪,但不管怎样,交流是没问题的。该政府机关负责人称,目前女机器人职员已经完全取代了普通雇员。

对此,不少网友评论称虽然很逼真,但看着就是瘆的慌。表情不太自然,礼貌中透着诡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