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16 10:15

继续脸书、高通,谷歌砸45亿美元入股印度电信巨头Jio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6日 消息:谷歌成为了最新一家投资印度Reliance Jio平台的公司。印度信实工业周三表示,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将斥资 45 亿美元,收购其数字部门7.7%的股份,并将联合开发入门级智能手机。

Jio Platforms是印度最具价值的公司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的子公司,在过去四个月里,通过出售该公司33%的股份,从 13 位投资者手中筹集了 202 亿美元。

7 月 13 日,高通宣布将向Jio平台投资 9700 万美元,并换取该公司0.15%的股份。

今年 4 月,Facebook向Jio Platforms投资 57 亿美元,获得了该公司9.99%的股份。据称,Jio Platforms成立不到四年就积累了 4 亿多用户。Facebook是Jio平台最大的少数股东。

谷歌的新投资使Jio平台的股票估值达到 580 亿美元。此外,英特尔、Silver Lake、KKR、Vista Equity Partners、General Atlantic、Mubadala和TPG也是其重要的投资者。

这一笔笔的投资,说明了投资在Jio Platforms身上看到的机遇。Jio Platforms通过降低语音通话和移动数据资费,颠覆了印度的电信市场。该公司已经售出了至少 4000 万台由KaiOS驱动的JioPhone手机。这些“智能功能”手机支持一些应用程序,包括Facebook的WhatsApp。谷歌是KaiOS同名开发商的投资者。

Jio平台还运营一系列数字服务,包括一个音乐流媒体播放器和一个视频会议应用程序。周三,Jio平台发布了它的最新产品:Jio Glass。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