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6 08:58

苹果胜诉130亿欧元爱尔兰税收案,不用再返还税金

据外媒报道称,7月15日欧洲法院裁定,苹果公司在130亿欧元的爱尔兰税收案中获得,将不用归还130亿欧元税金,大约为148亿美元。对于法院的裁定,苹果公司表示满意,但欧盟仍然可提出上诉。

据悉法院的裁决推翻了 2016 年欧盟委员会的一项决定,即苹果公司总部位于欧洲的爱尔兰的子公司提供了错误的数据,使得苹果可以在欧盟地区达到减税的效果。监管机构表示,苹果利用爱尔兰的空壳公司从世界各地获取利润,以利用低税率。有关部门表示,苹果的税收操纵使它对欧洲利润的有效税率约为0.05%。

欧盟委员会说,苹果公司与爱尔兰政府达成的这些交易是非法的,命令爱尔兰在 2003 年至 2014 年的 11 年间,应从苹果公司追回数十亿美元的补缴税款。

欧盟监管机构除了对苹果和爱尔兰的税收案进行调查之外,还对苹果的App Store应用商店政策进行调查。一些APP软件开发商表示,每笔交易将收取30%的佣金,从而扼杀了创新和竞争,认为是不公平的行为。

同时欧洲监管机构也在考虑对苹果和其他科技巨头,如谷歌、Facebook等公司采取措施,包括对广告和订阅收入征收数字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