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7-15 08:53

洗牙能让牙齿变白吗 支付宝蚂蚁庄园7月15日答案科普

7月15日,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今天的问题还是关于生活常识的,本身的问题是“洗牙能让牙齿变白吗?”这个在大家的认知中,都会第一时间觉得牙齿是白色的,洗牙肯定是能让牙齿变白,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洗牙能让牙齿变白吗 支付宝蚂蚁庄园 7 月 15 日答案科普

今天问题:洗牙能让牙齿变白吗?

正确答案:不能,只还原本色

有的人认为健康的牙齿是纯白色的,就像牙膏广告中模特的牙齿一样。事实上这是错误的。正常牙的结构是一层较为透明的牙釉质内包含有淡黄色的牙本质,因此能够透出部分牙本质的颜色,所以正常牙的颜色应该是略带黄色的。

在日常的使用中牙齿表面肯定会积累一些色素,这些色素会使牙的颜色看起来更为不美观。洗牙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将这些色素最大程度地去掉,所以在经过完善的洗牙后,由于这些沾上去的色素被很好地去除,牙齿会暴露其本身的颜色,即淡淡的黄色。

总体来说,洗牙后牙齿会有一定程度的变白,然而作为一种预防及治疗牙周疾病的手段,洗牙使牙齿变白的作用是极其有限的。患者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如冷光美白、美学修复等技术,更为显著地改善牙齿的外观。

所以洗牙是不能让牙齿真正的变成洁白的,只能是还原牙齿本来的颜色,如果牙齿本身比较健康那么自然就会比别人的牙齿更白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