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7-15 08:45

为什么我们买到的腰果一般都是没有壳的 7.15蚂蚁庄园今天答案是啥

2020年7月1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食品健康的,其中就提到腰果,问题是“为什么我们买到的腰果一般都是没有壳的?”相信大家都吃过腰果,那么为什么腰果壳都是没有的呢?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答案。

为什么我们买到的腰果一般都是没有壳的 7.15蚂蚁庄园今天答案是啥

今天问题:为什么我们买到的腰果一般都是没有壳的?

正确答案:腰果壳有毒

腰果(学名:Anacardium occidentale)是一种肾形核果,属无患子目漆树科腰果属。又名树花生、槚如树、鸡腰果、介寿果,带有附果。

长椭圆形革质单叶互生,全缘;黄色花,有淡红条纹,圆锥花序;心脏形或肾形果实,长约 25 毫米;黄或红色的陀螺形肉质果柄。花托膨大成假果,真果着生在花托顶端,白色果仁。坚果年产量超 50 万吨。有浓郁的独特香味。果靠人工采收,剥出坚果晒干。常绿乔木或灌木;高可达 12 米,木材可以制做板条箱、烧炭或造小船等;树胶与阿拉伯树胶的用途相似。该种与美洲毒常春藤和互漆树有亲缘关系,对之敏感的人处理时需小心。

腰果外壳富含油脂,但是这油脂有毒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