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7-14 20:47

Chrome遭遇无法在Windows 10上正常播放HDR视频的bug

Reddit 网友抱怨称,他们在使用 Chrome(v81+)和系统自带的 Edge 浏览器的时候,遇到了浏览器无法正常播放 HDR 内容的问题。有网友写道:在对“视频播放”设置项中的滑块进行调节之后,YouTube 上的 HDR 内容的亮度级别就出现了不准确的问题。

(来自:MSPU)

在理想情况下,调节“SDR 内容外观”的滑块只会影响 SDR 内容、而不会波及 HDR 视频内容。

然而 Windows 10 的问题在与,若在“HD 颜色设置”中将该滑块调到最大,也将自动增加 YouTube 上 HDR 内容的亮度级别。

某位 Reddit 网友描述其使用的是 Windows 10 1909 系统和最新版的英伟达 RTX 2080 Ti 独显驱动,但却在播放 YouTube HDR 视频时被亮瞎了眼。

在典型设置下,游戏、媒体播放器和观看 4K HDR 蓝光资源都一切正常。但修改了系统颜色设置中的 SDR 外观滑块,就会波及 Chrome 中播放 YouTube HDR 内容的亮度。

许多网友在评论中反馈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有人将滑块调到 100% 以增加桌面亮度,结果后来在播放 YouTube HDR 视频时被亮瞎了眼。

另一位 Reddit 网友指出,即便将滑块降低到 50,同一视频的亮度也会伴随着降低,这种情况是本不该发生的。

庆幸的是,Chromium 团队已知晓该问题,并做好了推出修复程序的准备,预计很快就会向 Canary 频道推送。

(来自:Reddit)

想要复现这个问题,可先准备好一台支持 HDR 的显示器,然后再最新版的 Chrome 浏览器中启用 HDR 。

方法是在桌面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Windows 桌面 -> 显示设置 -> 播放 HDR 游戏和应用”。

接着在这个显示设置窗口中点击“Windows HD Color 设置”,选中“播放 HDR 游戏和应用”与“流式传输 HDR 视频”,向下滚动并将“SDR 内容外观”滑块拉到最高。

完成上述操作后,可在 Chrome 或 Edge 浏览器中点开某个 HDR 视频(比如 LTT 介绍 Pro Display XDR 这款 HDR 显示器的这篇)。

在被亮瞎之后,还请及时返回 Windows 10 显示设置,并将滑块调回最低。尽管桌面上其余部分会因太暗而看起来有些难受,但至少 Chrome 上播放 HDR 视频时不会再亮瞎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