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4 16:23

99%的用户今年没必要上车5G!5G手机+4G套餐更香

7月14日,回收宝手机价值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手机价值指数”白皮书。回顾了上半年的新机市场与二手机市场,为消费者还原了今年手机市场的全貌。

白皮书显示,从今年年初开始,手机厂商借5G冲击高端市场,加之受5G手机零部件成本较高的影响,上半年国内发布的新机首发定价普遍高于同系列上代机型。

但从市场反馈来看,大部分消费者不愿买单。巨大的销售压力下,手机厂商不得不通过降价来促销。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618,新机月折损率最高达16.68%。

与手机厂商相比,运营商更基于推进5G,收回5G建巨额投资。但疫情使运营商的5G推进速度不达预期,加之缺乏颠覆性、爆发性的5G特有应用,导致消费者缺乏热情,使得换机潮迟迟未来。

白皮书指出,目前,三大运营商执行的5G套餐,月最低费用接近90元,仍相当于4G平均月费用的两倍。要想加速5G用户迁移,5G手机销售和5G降费要双管齐下。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套餐用户预计已超过1亿户,但上半年国内5G手机出货量仅为6359.7万部,两个数据存在巨大差距。

其实,很多购买5G资费套餐的用户仍在使用4G手机,或购买了5G手机仍在使用4G网络。

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当前能用5G手机实现的功能,用4G手机基本都能实现。回收宝手机价值研究院认为,99%的用户没必要在2020年“上车”5G。

已经在使用5G手机的用户来说,不办理5G套餐也可以享受到峰值300Mpbs的下行速度,远超4G。5G手机+4G套餐的组合对于一般用户来说显然更香一些。

回收宝手机价值研究院表示,每一代新iPhone的发布,都为整个手机行业带来无需市场教育投入的“卖点红利期”,安卓手机厂商期待iPhone 12带来消费者被迅速教育和接纳的工业设计语言和功能卖点,带动销量提升。

此外,市场、渠道商也希望iPhone 12上市能带来一波真正的5G换机潮,提振行业信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